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800余名“蓝马甲”上阵 提亮文明底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7 18: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张敬)9月26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在将围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创文宣传游园活动,10余名“蓝马甲”手拿“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宣传折页和《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鼓励引导辖区群众争做文明市民。

据悉,近期,马田街道在社区原有创文队伍的基础上,借力各部门单位下沉的人员力量,组织800余名工作人员,穿上“蓝马甲”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此外,街道还为“蓝马甲”队伍明确了创文五大工作机制,在每个点位定人、定岗、定责任,努力实现“处处有岗、事在岗中、岗上有人、遥相呼应、机动处置”的良好创文局面。

800余名“蓝马甲”分布在辖区8个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是文明巡查员,对照街道创文“明白书”,查找问题,并逐条跟踪整改落实,集中治理城市难题。他们是文明劝导员,在各大交通路口的骄阳下,挥动着小红旗劝导市民排队上车,文明出行。他们是文明宣传员,进村入户宣传讲解创文知识,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呼吁群众积极做文明市民。他们是文明使者,将蓝色提亮成马田文明的主色调。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充分发挥“蓝马甲”队伍优势,深度聚焦集中问题点、牢牢把握创建关键点,让“蓝马甲”发挥好宣传员、引导员、巡查员等多重身份优势,形成文明创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良好局面,努力将城市的文明底色描绘得更加靓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