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规范文明养犬 倡导居民共建文明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7 20: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今年9月份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牵头,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收治流浪犬7只,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立案3宗、结案3宗,罚款共1500元。

  凤凰街道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养犬管理条例》开展文明养犬工作,通过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犬证办理流程,为居民养犬提供码上登记、犬只免费狂犬疫苗注射等服务,提高群众在文明养犬中的满意度。重点加强流浪犬、无主犬问题较为集中区域的整治,对辖区公园广场、临街商铺、小区和工业区等区域进行搜捕,对流浪犬、禁养烈性犬进行及时收治。同时,对未牵绳、未办证、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批评教育,向市民发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倡议,积极发动养犬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多措并举加强文明养犬管理、执法和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遏制了流浪犬问题。今年来共开展流浪犬整治行动113次,收治流浪犬238只、烈性犬26只,劝导遛狗栓绳500余人次;处理涉犬投诉案件94宗;办理犬只登记证254份;对非法养犬立案40宗,罚款20000元;派发文明养犬宣传单1500余份;审核“美丽深圳公众号”平台上报养犬登记案件254宗,发放犬证203份。通过强化文明养犬日常管理,加强流浪犬收治,加大违法养犬行为查处力度,建立文明养犬共管共治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