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人,10月1日地铁6号线将各新增2辆列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8 11: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了解到,为满足市民乘客节假日的出行需求,深圳市10条地铁线及现代有轨电车将于9月30日、10月1日,延长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值得光明人注意的是,10月1日,地铁6号线还将在高峰时段各新增2辆列车上线提升运能,相较正常休息日行车间隔压缩了32秒,全天多开行载客列车46列,届时还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启动客流管控措施。

据悉,根据以往经验,作为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30日的地铁通勤客流及节假日外出客流产生叠加,当天客流或迎来高峰。节假日期间,临近交通枢纽、商圈的车站以及换乘站的客流也有所增加。针对今年的客流情况,深圳市地铁全线运营时间调整为6:20-24:00,地铁1、3、6、9、10号线还将继续开行半程末班车,2号线下行新秀开往赤湾方向将再延长30分钟至0:30。因此,部分车站结束运营的时间还会有所推迟。市民乘客如有需要,可留意车站公告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