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制作创文宣传短片 播撒文明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8 18: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黄立立)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将军围广场上方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该街道拍摄制作的“让生活美好 让城市文明”创文主题宣传短片。以直观生动、润物无声、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群众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该创文宣传短片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表现了马田街道社区环境、公共秩序、文明程度等日渐提高,街道面貌从“丑小鸭”转变到“白天鹅”。此外,该宣传短片共有普通话和粤语两个版本,从贴近本地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日常生活的角度出发,力求将创文宣传覆盖到辖区的每个角落,鼓励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马田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公园、广场、商场等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创文宣传短片,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推广,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日常行为、践行文明礼仪,全面提升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据悉,目前创文宣传短片播放量已达22万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