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9 16: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9月24日下午,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以集中学习重大项目建设先进经验的形式,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学习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全署项目建设工作水平。

参观人员集体合影。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正是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据了解,时值九月,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多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开花,收获喜人。光明区建筑工务署顺利完成了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初中、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小学、白花学校、塘家学校等7所学校全部交付或部分交付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任务,助力9月19日部分功能馆完成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建设项目(光明段),助推碧道尽快开园步伐。

在交流活动中,参观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现场,绕行光明之眼,依次参观了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等功能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文化艺术中心的设计独具匠心,建筑呈方形,整体设计取法传统岭南民居的叠院及屋顶特征,采用“回”字形布局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拱形入口塑造出寓意远眺光明未来的“人文之眼”。现场走访还可以看到,文化艺术中心整体建设大气恢弘,内部建设富有灵韵,其中,演艺中心空间视野宽阔,美术馆布局设计灵巧,图书馆书室构造精致,处处皆是精心设计的亮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后将为辖区群众提供文娱演出、图书借阅、艺术展览、教育培训等系列服务。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参观现场。

随后,一行人前往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光明段)项目现场,仔细考察了滨海明珠园区、左岸科技公园、沿河滨水道等重点节点建设情况。远观碧道,长约6.8公里的沿河滨水道,沿茅洲河两岸平行而建,一眼望不到尽头;随着河堤配套建设的栈道、花草、亭台、喷洒装置、健身设施等各种配套设施,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等多种功能,被精心打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游乐到的美好去处。

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光明段)项目参观现场。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重大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差距、学先进,将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抓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投身重点建设项目大会战中,争取高品质追求、高质量淬炼、高格局塑造项目建设成果,助推光明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