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办侨联暨留联会中秋联谊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9月28日晚,区侨联暨留联会中秋联谊活动在光明区回归亭纪念公园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参加活动。

在欢快的开场舞蹈表演后,大家共同举杯邀月共庆中秋佳节。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覃敬腾在活动现场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侨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覃敬腾表示,不管身在何处,一直以来,具有爱国主义传统的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通过不同方式关心、支持和参与光明各项建设事业,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双区叠加”的“化学效应”“乘数效应”正在释放澎湃动力。覃敬腾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归国留学人员,进一步关注光明、了解光明、投资光明,参与光明改革发展,把握光明区在“双区建设”中的重要发展机遇。同时希望大家讲好光明故事,传播好光明声音,争取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侨界贡献。希望把海内外侨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光明科学城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舞蹈、乐器演奏、歌唱、诗朗诵、猜灯谜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边看表演,一边喝着茶、吃着月饼叙说乡情和友谊,畅谈光明发展。两个多小时的联谊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祝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