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大代表视察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建设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1:11

市中医院光明院区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9月28日上午,光明区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建设情况,了解项目进展,为医院建设献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别社宏参加活动。

在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工地现场,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医院综合医疗区门诊医技楼、内科中心大楼、妇儿中心大楼等施工情况,观摩了科技创新中心、智能指挥中心和建筑内展区,并听取了市建筑工务署住宅工程管理站及项目施工方深圳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工程进度、施工安全措施及亮点特色等介绍,全面深入了解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据了解,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医院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共设计床位数2000个。截至9月中旬,地下室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地上首层主体结构累计完成约90%,主体结构工程正有序开展流水作业施工,整体项目预计2022年底竣工。

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设计上采用院落式、园林化的总体布局,力求创造具有传统风韵的现代疗愈型医养环境。在施工创新方面,采用“样板先行”的创优工艺,在地面上做屋面栈桥、设备基础、强弱电井等样板,对施工工艺、方式、效果进行模拟,确保建设质量;视频监控系统全方面覆盖整片项目工地,实现建设安全管理“无死角”。

别社宏指出,市中医院光明院区项目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广泛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彰显中医院医疗特色优势,改善和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中医院项目建设,主动作为,积极协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项目施工方要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助力光明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高地建设,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