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知联会组织医疗帮扶专家小组为贫困山区群众送药送义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9月21日至27日,光明区知联会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多名专家,组成医疗帮扶专家小组赴广西田林县开展多层次医疗精准帮扶、多场次公益义诊和赠送医疗物资等活动。

据悉,参与义诊的13名医疗人员均是各领域的业务能手、专家教授,从医时间长、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为解决山区群众出行看病不易的问题,乡镇义诊活动涵盖外科、内科、妇科、儿科、五官科、口腔科、眼科、超声科,力所能及地为看病群众提供全方位诊治。专家组还携带一台价值百万元的进口便携式彩色超声波检测仪,开展现场超声检查,受到贫困山区群众欢迎。

为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医疗物资较为匮乏的实际,不增加群众就医负担,专家组努力做到义诊与赠药相结合,采购40余种价值18000元的药品,送到当地群众手中,并赠送一批常用药品和消杀用品给当地卫生部门。期间,专家组还安排两天时间参加田林县人民医院早交班和早查房工作,提出科学的诊断和治疗意见。

光明区知联会致力于助推田林县实现内源式发展,通过医疗技术扶贫,提升田林县医疗水平和医护能力。技术帮扶活动有效推进了田林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有利于田林县可持续良性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潘海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