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在平凡岗位上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记玉塘街道田寮网格管理一站副组长李大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4:58

飞荣达公司向李大亚(左二)送上锦旗,感谢他对复工复产给予的帮助。(资料图片)

平安守护者 群众服务员

网格故事

“老赵,昨天跟你说七、八楼灭火器过期,今天可一定得换好,消防安全不能忽视!”“玲姐,上次你说不会操作自主申报,今天我手把手教你,老赵还有老吴你们也都一起学一学。”眼前这位脸上挂着微笑,身着整洁制服、佩戴工作证、肩挂记录仪、袖戴平安员红色臂章,还不时跟楼长们“唠叨”的年轻人,就是玉塘街道田寮网格管理一站副组长李大亚。

自2006年9月入职以来,李大亚始终扎根于一线,辖区群众、楼栋长提起李大亚时,都会说个“好”字。路上井盖破损、巷道堆放垃圾、不了解办事流程,无论是大事小事,只要是群众反映的问题,李大亚都会主动帮助解决;邻里纠纷、家庭矛盾、法律咨询,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出面调解。总之,群众有难题,他就会出现。就像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扎根基层,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因为工作出色,李大亚在2019年被评选为光明区30名“先进网格员”之一。

用心守护

当好疫情防控“多面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李大亚刚吃完除夕夜的饺子,就接到返岗抗疫的工作安排。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二起就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由于管理站站长暂时无法返深,李大亚挺身而出,协助代理站长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指令,与社区协调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领站里的网格员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开展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带头坚守岗位当好一线防疫“守门人”。

“面对疫情,不害怕是假的,但我作为组长,必须带头把各项工作做好,给网格员树立榜样。”李大亚管辖的网格内工厂企业居多,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他主动上门服务,每天到各企业当“防疫顾问”。除了指导企业按照流程申报复工复产,告知最新政策规定,李大亚还详细地了解员工到岗登记报备和体温测量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及办公作业区消杀情况,同时协助企业做好重点地区返深人员隔离工作,帮助企业逐步完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让企业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

3月18日,辖区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着“疫情防控有担当 尽忠职守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李大亚手上,感谢他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给予的帮助。“我一定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不辜负企业对我的信任!”在李大亚的帮助下,辖区其他企业也纷纷安全复工,逐步恢复生产。

除了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李大亚还变身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员。3月3日早上,当李大亚在辖区某出租楼栋排查人员信息时,突然听到503房传出声响,他马上警觉起来——这间房的租户是湖北籍人员,之前并没有向网格员或楼长报告返深情况,难道是进小偷了?李大亚立即上前敲门了解情况,原来租户小张为了赶上工厂开工时间,刚从湖北返深,由于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担心被收治到人生地不熟的隔离点,不禁害怕得哭出声来。李大亚连忙安抚她的情绪,并向她讲解最新的隔离防疫政策,经过一番耐心劝说,小张主动表示接受居家隔离。李大亚也松了口气,立即向管理站汇总重点人员来深情况,并陪同“三位一体”小组上门为小张测量体温,同时送上社区给居家隔离人员配备的隔离包,仔细地教她怎么做好隔离期间屋内环境的消杀及健康状况记录。“有什么事尽管联系,我就是你的服务员。”李大亚笑着说。

在小张居家隔离期间,李大亚每天主动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叮嘱她做好自身防护,并帮忙购买生活物资、清运垃圾。疫情防控期间,送气工不能上楼入户,李大亚帮忙把煤气罐扛上五楼。“李大哥,真是太感谢你了!等隔离结束我请你吃饭!”小张说。

从春节到现在,李大亚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带头做好各项工作,除了及时核查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信息,主动对离深群众进行清单式电话回访,确保排查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外,还陪同“三位一体”小组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帮助采买物资,“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宣传海报,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防疫、宣传全覆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