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为全校师生上思政“第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9月28日,光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升红为全体师生上了思政“第一课”,他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主题,勉励全校师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尖兵,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课上,夏升红从“历经艰难坎坷站起来”“把握历史机遇富起来”“势不可挡坚定强起来”三个维度回顾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历程。他说,要坚持中国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取得了伟大奇迹,未来同样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新的奇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少年奋力拼搏。夏升红鼓励光明中学全体学子在时代的热切呼唤下,拿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和魄力,刻苦学习,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不负时代,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光明中学师生们表示,一堂40分钟的思政课,更是一堂人生课,将满怀激情,用奋斗创造光明未来。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文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