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慰问困难家庭 送中秋祝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5: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9月28日下午,光明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开展2020年中秋慰问活动,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带领慈善会工作人员,先后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送上中秋月饼、米、食用油,并致以节日问候。

当天下午,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光明社区和碧眼社区看望因病致困的两名居民家中,与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及家人克服困难,乐观面对。家住光明社区的朱先生2019年确诊为右肺腺癌,先后接受两次治疗,每月需自费5600元购买特殊药品。据悉,朱先生夫妇俩均是归侨,以前在楼村上班,生活艰苦。虽然现在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但不幸身患肺癌,高昂的医药费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今年以来,区慈善会对其资助了40000元。对于深圳市光明区慈善会的救助,朱先生夫妇心怀感激:“对我们一家来说,慈善会的救助不仅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减轻经济负担,同时还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何传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