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音乐舞蹈集景精彩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9 22:10

 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音乐舞蹈集景精彩上演。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志红)9月29日晚,光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音乐舞蹈集景《山海回响》在区文化馆会堂精彩上演。晚会采用现场观看及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光辉历程,及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美好未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别社宏、张清明、王丽、郭峰等共4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由区音乐家协会和舞蹈家协会成员共同完成策划、设计、创作、编排和表演,历时约80分钟。演出以声乐、器乐、舞蹈为主要艺术形式来刻画特区文化记忆,调动观众情感共鸣和文化认同,增强市民的家园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讴歌特区建设所走过的精神历程、精神动力和精神品质。

演出分为序《湾湾深圳河》、三大篇章《行囊落下是故乡》《来了就是深圳人》《从光明开始,不一样的精彩》、尾声《光荣与梦想》几个部分,囊括了现当代、国标、流行、爵士、街舞等舞种,以及美声、民族、流行等演唱方式及管弦乐、民乐等艺术形式。

晚会通过深圳海滨城市特有的风光特点“山”和“海”等地理符号,以及“来了就是深圳人”“从光明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等广为人知的语言,生动地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描绘了这座具有传奇色彩的城市中人民的奋斗生活、情感生活、精神生活与文化生活。绚烂的鼓舞、动人的演绎直击内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晚会用音乐奏响时代强音、用器乐演绎40年华章、用舞蹈跳动青春步伐,灵动地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光明人所展现出的时代风貌,以此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整场演出气势恢宏,既讴歌了深圳波澜壮阔的历史,也展现了光明充满希望的未来,让他们倍感振奋。今后也将会更加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