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科发集团及时排查隐患助力创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30 1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科发集团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升级,集团对所辖园区进行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检查。

据了解,光明科发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标准层层落实,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创文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了解企业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制度落实、应急处理方案情况,查看特殊企业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出入登记、使用明细台账、购买使用备案及创文落实等情况,按照“全面检查、彻底整治”的要求,全面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措施。光明科发集团还切实做好社区花园垃圾分类工作,合理设置社区垃圾分类回收点,发动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同时,开展火灾应急演练、灭火实操、安全体验活动,提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光明科发集团共检查企业999家,提出现场存在的问题2744项,已整改2712项,正在整改32项,整改率98.8%;检查“三小”场所3903家,提出现场存在的问题752项,已整改743项,正在整改9项,整改率98.8%。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 姚焕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