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假期可到图书馆、文化馆享“文化之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30 11: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 中秋佳节、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近日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光明区图书馆、文化馆安排了国庆八天文化之旅,市民不仅可以来此休闲阅读,还可参与艺术展览、文艺培训、文学讲座、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广大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让这个长假有书香相伴、有文艺可娱。

据悉,光明区图书馆(光明区公明街道振明路9号)开放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4日10:00-16:00,开放B座一楼阅览区,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不超过100人;10月5日闭馆整理内务;10月6日至10月8日9:00-21:00,开放B座一楼至三楼,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不超过400人。光明区文化馆10月1日至10月8日9:00-21:00开放A座一楼艺术展厅、C座培训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功能室的使用需提前预约。

10月1日至8日,光明区文化馆将在光明区文化馆C座(光明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开展8场免费的文化艺术活动,分别有陶瓷绘画制作、中国传统乐器乐理培训、刻纸艺术培训活动、少儿知识类科普活动、亲子灯笼DIY创意制作活动等,惠及了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让群众在文化馆体验“国庆8天艺术之旅”。

9月23日至10月12日,“光荣与梦想”——全国第二届“光明杯”手机摄影大展在区文化馆A座一楼艺术展厅举行,120幅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作品在此展出;9月29日至10月12日,“新城艺韵”光明区文艺人才系列作品展——曾志坚摄影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C座一楼艺廊展出,作品以在光明区拍摄的城市建设、人文风光题材为主,展示了光明区翻天覆地的变化;“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十月征稿也将开启,市民可以在欢度长假的同时,用手机摄影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变化影像、中秋月满团圆节日喜悦瞬间,具体投稿方式可关注光明文艺中心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

假期期间,光明区图书馆在将组织馆员在各街道、社区图书馆免费开展“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活动,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可以通过“光明文艺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10月7日20:00-21:00,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直播间,观看以《吾人之自识,体悟中国人的文化认同——<吾国与吾民>》为主题的光明讲书荟线上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练婷 梁湲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春到光明:蓝天碧野美如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