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组织住院患者做手工庆佳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30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 “双节”将至,中山七院医务社工和志愿者服务部跟临床科室沟通后,分别前往儿科、肿瘤科、妇科和消化医学中心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病房手工活动。4个科室的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患者与家属和志愿者们一起做手工庆祝节日,安静的病房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儿科病房,医务社工组织志愿者们一起为住院患儿们制作生肖灯笼。儿科副主任薛红漫和护士长刘艾娇拿着志愿者们做的灯笼送给住院患儿。肿瘤科病人治疗周期长,患者精神压力比较大,制作手工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可以为病友们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第三站来到了妇科,很多患者由一开始的旁观,到最后都不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中,妇科主任李田为患者们送上各种月饼,活动现场变得更加热闹。最后一站是消化医学中心,志愿者邀请患者家属和护工一起为患者制作平安符包和吉祥符包,做好后的手工作品精致小巧,为单调的病房生活增添一些色彩和温暖。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朱钰莹 段玉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