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加强宣传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30 15: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甲子塘文体公园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活动现场,凤凰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介绍节能技巧、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环境保护问题,呼吁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节能节水节电,保护环境资源,积极参与,共同改善生活环境。

活动中,共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小礼品800余份,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我们社区环境更美了,人更文明了,生活在这里更舒心了。保护生态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携手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参加活动的甲子塘社区居民麦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保护行动,排查泥头车2333辆,处罚违规上路88宗;整治非法焚烧、露天烧烤12宗;对辖区主次干道落实路面冲洗,开展喷洒抑尘和喷雾降尘作业,通过多手段综合治理,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