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节前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30 15: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9月28日上午,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应急管理办(安全管理)等部门到辖区两家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9月28日上午,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检查危险化学品仓库、特气站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以及消火栓、灭火器设备设施安全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公司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加大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落实运行维护人员和值守人员,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前安全管理。复工前要对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各类起重机械、生产车辆、动力管线、电气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和检测,确保设备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凤凰街道专门印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范围内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各类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重点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安全、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高危工贸领域(粉尘涉爆、锂电池、高温熔融、涉氨使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深化安全隐患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