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50余名干部家属齐颂廉词作廉书观廉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30 15: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开展“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活动,50余名干部家属齐聚一堂,颂廉词、作廉书、观廉片,刮起了一股助廉清风。现场通过弘扬廉政文化促进玉塘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携手“廉内助”共同筑好玉塘廉洁“内防线”。

活动中,“廉内助”们一起观看了区廉洁公益广告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及大型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检·廉》片段,感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满溢的家国情怀,彰显对俭和廉的坚守与弘扬。随后,书法家对党规党纪、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现场创作廉洁主题书法作品,在一笔一画中倾注“廉”意蕴,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大家警钟长鸣的同时,又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干部家属们进行互动交流,讨论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将把好业余“生活关”,当好家庭“监督员”,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做好家庭“廉内助”,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家风好则作风好,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清则社风清,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家庭幸福快乐之源。他寄望“廉内助”们充分发挥“贤内助”的作用,当好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好媳妇,提高自身的反腐倡廉意识,勤俭持家,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家风,筑建廉洁之家,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玉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柳雅嘉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