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白花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行动 共创和美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1 10: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9月31日,光明区白花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行动暨创文迎国庆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师生爱校意识、环保意识与劳动意识。全校师生、家长、义工1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家长和义工对教室、食堂、厕所、运动场、学校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及消毒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过大手拉小手,教育学生引导家长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运动中来。同时,通过黑板报、横幅、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等宣传方式,让学生学习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健康生活、学习。

白花学校校长刘全兴介绍:“除了开展大扫除外,我校还定期开展‘不扫日’活动,在‘不扫日’当天,全校不进行清洁打扫,引导学生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校园环境。”通过一些系列卫生行动,白花学校让劳动意识、文明意识在师生中入心入脑,引导师生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卫生,形成文明健康、注重个人卫生的良好生活方式。

据悉,白花学校创办于2019年9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0591平方米。白花学校现有一至八年级共8个年级,共26个班1210名学生,90多位教职工。该校秉承“让每一朵花儿都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求真、崇善、尚美、知雅、至博”的时代担当少年为目标,构建兼具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智慧的文化体系,致力打造环境、质量、管理、特色均为A级的“4A”级学校,师生幸福、社会满意的育人乐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