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1300多名师生共同学习国防装备常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09 10: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 9月30日,光明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探究实践课程进校园活动在下村小学举行。此次开展的国防科学探究课程共6个主题,覆盖了下村小学24个班级1300多名师生。教学内容打破传统,全面围绕军事题材,让学生了解掌握必要的国防装备常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此次国防科学探究课程的主题分别为“空战雄鹰-战斗机、海上霸主-航母、深海幽灵-潜艇、听风者-永不消逝的电波、陆战之王-坦克、隐真示假-迷彩伪装”,一到六年级各一个主题。随着铃声响起,教官走进教室,学子们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官借助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跟学生们积极互动,引导他们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爱国力量,整个过程充分展示了下村小学学子的好学善思的学风、教官们的专业能力和优良的作风。

期间,记者在“陆战之王-坦克”课堂上看到,教官以通俗易懂的视频知识、体验性与趣味性并存的探究活动及情景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对坦克的起源以及基本构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生们学习了中国坦克的发展、中国三代坦克的划分标准以及特点。同时,教官与学生积极互动,学生对未来坦克进行充分的畅想,活动激发他们对国家国防力量的自豪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国防教育课非常生动有趣,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了国防知识。

据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探究实践课程,在深圳市尚属首创。该课程以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为目标导向,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全面围绕军事题材,是青少年学生兴致所在,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课程特色鲜明,采用科技互动、体验实践、学评结合的方式,通过电子沙盘、全息投影、兵棋推演、VR互动等模式打造多元化课堂,探寻国防科学知识,深受学生喜爱。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岳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