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09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生态文明携手共进 绿色生活你我同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红星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围绕宜居社区创建、“散乱污”综合整治、节水、大气污染防治、地面坍塌、无废城区建设等主题全方位开展宣传,大力弘扬生态文明新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新理念,引导党员及群众积极投身玉塘生态文明建设,争做“践行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党员小课堂游戏、“玉塘美·团扇涂鸦DIY”、生态文明知识大闯关、“小丑互动,拍照打卡”等丰富多彩的环节,参与者凭游戏券体验游戏,再根据所获得游戏印章兑换精美奖品。“背靠背夹球”互动小游戏中,党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玉塘美·团扇涂鸦DIY”手工制作区也好不热闹,小朋友们把自己心中最美的玉塘画在扇子上,也刻在了心尖。

现场还设置了“玉塘生态文明知识大闯关”环节,参与者以飞行棋模式投色子,根据投到的数字回答相应的问题即可过关。居民们在游戏中学习到了更多节水节电方法、低碳生活方式等,收获满满。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居民发放了生态文明宣传单,加大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知识、绿色生态理念的普及宣传教育,带动更多的家庭及居民踊跃投身于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增加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婷婷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