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甲子塘城中村综合治理 彰显本土特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9 17:50

甲子塘城中村道路整洁,车辆有序停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10月9日清晨,秋高气爽,微风轻拂。记者漫步在甲子塘文体公园,看到不少的居民在晨练,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散步,有的推着儿童车,乐享亲子时光……居民麦先生感慨地说:“甲子塘社区经过综合治理,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生活在这里确实很幸福。”

作为凤凰街道城中村治理试点单位,凤凰街道在甲子塘城中村先试先行,以点带面,综合治理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项目122个。凤凰街道坚持绿色环保理念,采取河道清淤、水体净化、河底水草种植及周边环境提升等措施,综合治理甲子塘排洪渠和甲子塘茅洲河支流排洪渠,实现和畅水清岸绿景美,打造贯穿社区的2条“沿河风光带”。在甲子塘排洪渠中种植荷花,渠岸两侧挂壁用时花进行点缀,并在河道中放一艘小舟,有一种渠中采荷的意境。白天,水质清澈见底,荷花与挂壁时花争艳,水草萋萋,鱼翔浅底;晚上,灯光月光辉映,居民漫步尽享荷塘月色,和谐友爱,甜美静谧。

同时,凤凰街道在甲子塘“城中村”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完善视频门禁、智能识别等信息系统,将“城中村”房屋、人口、事件等综合信息纳入互联互通平台,推进建设智慧社区;引进品质物业,采用“物业托管+统租运营+综合整治”新模式,整合植入居住、商业、产业、文化等内容,彰显社区特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