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假期不停歇 光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9 18:12

国庆期间,光明街道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入户宣传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庄杨阳 向东 文/图)“双节”期间,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打造优美、整洁、安全的市容环境,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双节”期间,光明小镇、农场大观园、滑草场等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为了保证景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保障游客参观游玩体验,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集中力量重点保障景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建立严密的排班机制,压实责任,对点到人,加大景区周边巡查和整改力度,力求“时时干净、处处清洁”。

国庆期间,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保障节假日期间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档,注重“宣传督导”与“执勤检查”两手抓,市政组联合光明社区工作站、网格组、服务公司及物业管理公司,持续在新围花园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切实做好新围花园示范点的前期宣传发动。辖区16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坚守垃圾分类工作一线,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耐心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实践教育并二次分拣。此外,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还成立巡查小组,每天在中午、晚间两个就餐时段对商铺、果蔬分类点、城中村与小区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难点和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保证垃圾分类常效管,佳节执勤不松劲。

同时,为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工作,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牢固安全意识,未雨绸缪,防微杜渐,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安全生产。一是对辖区内光明、木墩和白花三个农贸市场集中开展全面环境卫生大清洁和病媒防制大消杀行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守护居民食品安全,让居民假期“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二是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工作人员严防严控、紧抓落实,加大对辖区内垃圾中转站、路灯等环卫设施的巡查摸排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风防汛准备,切实保障居民假期出行路面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