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中心区“两纵两横”道路建设项目全面推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0 14: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10月10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光明中心区“两纵两横”主干道路市政工程,正火热建设中。截至10月6日,塘明路北段(华夏二路-光辉大道)市政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82.5%;光辉大道市政工程1标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0%、2标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5%;公园大道市政工程1标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50%;楼环路市政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22.5%。

交通是重大民生建设项目,与社会经济发展、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改建前,该区域道路呈现布局零散、结构杂乱、外貌陈旧、配套缺乏等情况。随着光明区城市建设大力开展,城市化进程日益增速,道路交通问题成为光明区急需解决的问题。光明中心区“两纵两横”道路的建设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区交通路网,打通交通“动脉”,提升通行能力,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光明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通过强化“抢进度、重协调、强监督”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光明中心区的“两纵两横”主干道路项目建设。一是根据建设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定责任,倒排工期定时限,压实责任推进度。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认真研究分析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是围绕文明施工、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关键因素,深入一线,强化现场检查督导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齐头并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