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双节”期间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16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1 2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贾丽娜)10月10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消防事故,“双节”期间,凤凰街道按照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要求,由应急管理办(消安)牵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巡查,共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16处。

在行动中,凤凰街道重点检查“三小”场所、村民自建房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紧急逃生通道是否通畅、是否有电动车入室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共检查“三小”场所460家,出租楼151栋,汽修、电动车维修门店3家,充电站9处,发现燃气报警器未正常插电使用场所86家,未安装燃气报警器81家(大部分为新开餐饮店),消防器材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电线私拉乱接、线路未套线管、杂物堆放占用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116处,查封小作坊1家,没收热得快2个、花线1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落实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措施。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联合南凤派出所深入辖区“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再生资源回收站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5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增强居民防火意识。  

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凤凰街道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辖区没有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接下来,要继续开展各类场所消防隐患巡查整治行动,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引导居民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和灭火逃生救援能力,全民参与,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