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为隔离人员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1 21: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镜轩)10月10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实地检查督导辖区雅乐轩隔离酒店安全防护工作情况,并代表街道集中隔离点指挥部接收辖区幼儿园捐赠的绘本及玩具,倡导社会各方力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打造情感共同体,汇聚起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在雅乐轩酒店召开的座谈会上,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酒店指挥部感谢东发幼儿园、科裕幼儿园、塘家幼儿园向隔离人员捐赠的绘本及玩具,并指出,要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搭建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凤凰街道将继续支持辖区幼儿园建设,为光明区学前教育贡献力量,把每个“分子”打磨出色,让凤凰更出彩。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辖区雅乐轩、维也纳两个隔离酒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强有力措施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刚刚召开的深圳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对全面强化深圳“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作出部署,提出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酒店专班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继续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隔离人员需求为导向,在细节处精益求精,做到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为隔离人员提供精细化服务,让酒店隔离人员住时放心、离开时舒心,真正感受到凤凰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自凤凰街道启动辖区雅乐轩和维也纳两个酒店隔离点后,第一时间成立酒店专班指挥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其他处级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包括市区和街道干部、安保特保、医务人员以及酒店工作人员在内的工作人员组成专班,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24小时全天候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街道驻点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坚持站好每一班岗,舍小家、顾大家;值班领导每天组织专班工作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研究当日工作,部署第二天工作,确保隔离酒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注重人文关怀,街道指挥部、街道总工会、各社区、幼儿园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专班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献爱心,送去清凉茶饮料、水果、书籍、玩具以及防疫物资等;在工作人员生病时,送上果篮、鲜花等慰问品。深入了解隔离人员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加强巡查,确保隔离人员人身安全,做好隔离人员入住保障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酒店隔离点各项工作高效运行。据悉,截至10月11日上午11时,剩下79名隔离人员在雅乐轩酒店入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