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综治办组织政法一线工作人员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2 10: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梁永康 罗家瑜 林南熙)10月9日下午,新湖综治办组织20余名政法一线工作人员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在公开课上,授课老师刘贵祥围绕《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从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几个方面切入,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他结合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保障”“民法典与合同实质正义的实现”“民法典与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民法典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民法典保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六个方面的立法调整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让晦涩的民事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民法知识,充分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效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执法的理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与人民群众有着密切接触,更要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