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民政局学用结合为民政事业努力奋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2 10: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10月10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共40人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凝结了几代人的心血与智慧,折射出法治中国不断走向深入的进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民事法治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成功出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规定。

此次活动,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集中观看、手机上网自学等形式,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自觉学习民法典的意识,在取得预期学习成效的基础上,坚持学用结合,认真执行政策规定,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适应新要求、担当新使命,为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奋斗。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