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多部门救助精神障碍患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3 12: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纪伟)近日,凤凰街道塘尾警区接报,辖区一名精神障碍男子王某在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暴力攻击他人,凤凰街道政法办精防社工、塘尾社康中心及塘尾警区工作人员紧急介入,将王某送至深圳市康宁医院坪山院区住院治疗,并为其家庭提供救助。

据了解,王某自2014年开始确诊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疾病。据了解,“双相情感障碍”是情感性精神病的一种,病发时会有躁狂和抑郁两种情绪状态交替出现,在发病过程中有时以躁狂型为主,有时以抑郁型为主。此病可能危害到患者社会功能及日常生活。由于王某服药不规律,期间曾3次住院。10月3日晚上,王某到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一家理发店准备理发,刚落座不久,便起身拿东西追打理发店老板马某,马某随后报警,王某被带入马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悉,王某早年离异,家中还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经济开支全靠其打零工的母亲维持,家境贫困。为了减轻王某家庭经济负担,凤凰街道精防社工依据相关政策,及时联系区疾控中心和塘尾社康等单位,为王某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免费救助救济手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