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学校优秀教师赴贵州赫章县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3 12:32

凤凰学校李小恒老师在贵州赫章县的课堂上。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 10月8日-11日,为进一步发挥深圳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中国教育学会的引领下,光明区凤凰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建明带领7位优秀教师前往贵州毕节市赫章县三所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活动中,凤凰学校初中化学、数学、英语三个学科老师与赫章四中老师同课异构,两地教师同台竞技,精彩纷呈。其中,凤凰学校王珍老师执教《分子和原子》一课,她以神秘的一滴香水导入,从生活现象出发,以化学实验串联,让学生体会到了科学探究意识与科学态度的重要性。黄骏老师带来一节跨学科的生物融合数学课《二次根式》(第一课时),他把细胞膜比作二次根号,把二次根式的知识紧紧地扣住细胞分裂这一主线,将难懂、枯燥的数学知识讲解得生动有趣,提升了学生思维品质。李瑞梅老师充分挖掘本班老师和学生的事例并用到课堂上,使得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高涨,大胆开口说英语。

同时,凤凰学校李小恒、徐佳昌、黄俊威和邹丽芳四位老师,分别为赫章四中和水塘堡乡中心小学、田坝小学带去了10节精心准备的课例。他们通过欣赏科幻美术创作引导学生大胆想象,营造奇妙的创意空间;设计游戏互动、寻找好声音、创意空间,循序渐进地调整学生的音准、节奏及歌唱状态;依据中国健康体育课堂模式的三个关键点设计教学,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开展技能学练和比赛活动;将深圳学生拍摄的新奇有趣的动物手影魔术导入课程内容,精心设计闯关环节和多样化的游戏操练。

在赫章县,华建明代表凤凰学校还向赫章四中、水塘堡乡中心小学和田坝小学三所学校赠送了《新时代教与学策略》一书。据悉,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凤凰学校与赫章县三校的结对帮扶工作。“我们相信,有中国教育学会的帮扶,有统一战线的支持,有两地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光明及赫章的教育事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凤凰学校表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邹丽芳 魏敏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