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向居民普及抑郁症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3 12: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向西田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走进抑郁知识,拒绝诗化抑郁”的心理讲座,旨在舒缓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心理压力,鼓励辖区内居民正确认识和应对抑郁症。

讲座现场,讲师首先提问居民“有没有人长时间的情绪低落”“大家周边是否有抑郁症患者存在”,并通过区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对抑郁症临床剖析来加深参与者对抑郁症的认知。当讲师讲到目前中国大部分抑郁症患者从未受到外界的关注,三分之一的患者从未接受过任何治疗的情况时,现场参与者发出了一片叹息声。此外讲师还重点讲述了儿青少年抑郁等临床表现和亲属的应对办法,并呼吁居民要树立正确的应对心态,采取积极的治疗办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赵兰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