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3 17: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10月10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就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管理,巩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效,提高城市品质。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同时巩固治理成果,全面改善和提升城中村人居环境。为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整治提升,切实解决城中村管理粗放等突出问题,凤凰街道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以严要求、高标准、实举措,抓部署、强执行、重落实。明确各部门、各社区责任分工,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发挥各社区党委、股份合作公司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强化市容环境执法,提高综合整治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秉公执法的能力,全力以赴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六乱一超”巡查整治等各项工作。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现场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确保人力物力到位、工作有序高效。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把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品质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16次,出动2136人次,整治城中村乱摆卖9262宗、乱堆放9189宗、乱搭建124处合计2443平方米、乱张贴11502宗、户外广告595处合计2250平方米、乱挂晒966宗、超门线经营1939宗,清理共享单车2955辆,确保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