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10户垃圾分类明星商铺获奖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3 19: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李老板,你的商铺上个月被社区评为垃圾分类明星商户,这是积分兑换的一份小礼品,请您收好,继续保持。”10月12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小礼品送到辖区永隆饮食店老板李先生的手中。据悉,薯田埔社区近日开展第一次垃圾分类优秀商铺奖励兑换活动,千味园、客家豆腐店等10户商户被评为垃圾分类明星商铺。

据了解,在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阶段,薯田埔社区迅速行动,做到分类场所、分类设施、撤并桶、督导、分类收运等“五个全覆盖”。同时,第一时间对社区“三小”场所商户进行全面宣传,并签订责任书。对辖区226家餐饮及果蔬门店建立垃圾分类档案,并将各商铺进行编号,要求商铺自行将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到专门的垃圾收集点,经督导员现场检查合格后记录在册。月底时,社区工作人员对记录的情况进行统计,总体考评结果优秀,达到规定天数的商户被评为垃圾分类的“明星商铺”。

薯田埔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垃圾分类明星商铺奖励兑换活动,辖区商铺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也带动了更多的商户和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垃圾分类明星商铺奖励兑换活动内容,激励群众变被动为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