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红袖章”治安大巡逻 守护居民“平安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3 19: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吐枝 曾莹莹)10月12日晚,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人员,前往辖区背街小巷开展治安大巡逻活动,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据了解,新庄社区将“大巡逻”与“大扫楼”“大排查”“大整治”等行动相结合,行动选定违法犯罪活动高发的夜间时段,每次行动分晚9时、晚间11时、凌晨2时、凌晨4时四个不同时间进行。其中,“红袖章”徒步巡逻是活动开展的重要方式之一,主要针对背街小巷等“盲区”和“死角”,揪出隐患、震慑犯罪。

同时,社区采用车巡方式,针对主干道和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从辖区安全、火情、盗情等方面开展巡查。工作人员还利用巡逻车上的音频设备,在巡逻中不间断播放“扫黑除恶”及反诈骗宣传内容,上门入户提醒居民群众防盗、防诈及注意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累计开展“大巡逻”行动共192次,出动6000余人次、4000余车次,累计派发“扫黑除恶”、防诈骗等宣传资料1万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