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4 11: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4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健康局、教育局与各街道办联合组织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光明区疾控中心、深圳宝田医院、辖区各中小学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了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实施,动员全社会关注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社区居民对精神卫生的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心理讲座、心理筛查等方式了解居民心理状况,提高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心理筛查以及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宣传活动向社会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宣传《精神卫生法》,呼吁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保护精神疾病患者的人格尊严,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水平,积极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晓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