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倡导居民维护心理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4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纪伟)10月10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组织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驻点精防社工联合V爱之家、塘家社康中心等单位,在塘家社区公园举办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神卫生知识有奖问答、义诊、心理健康咨询、展板宣传、互动游戏等摊位有序排开。活动由三个主要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邀请居民扫描“心理问卷测评”二维码,通过做电子问卷了解居民的情绪及压力状况,评估居民的心理健康程度;第二个环节是“积极心理学”宣传区,通过简单的互动问答唤起居民的快乐情绪;第三个环节是“套圈圈”游戏,用小圈套住矿泉水瓶,简单趣味的小游戏让不少居民释放了压力。每个摊位前围满了居民,他们向心理社工进行咨询、填表测试。体验了“积极心理学”环节的张女士表示,“说出自己或他人的3个优点的游戏互动很有意思,说出我儿子的优点后,我觉得很幸福、很开心,用赏识的眼光看待他人,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