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孩子家长竞赛中学习健康知识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4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4日讯 近日,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光明区楼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参与健康行动,享受健康生活”的2020年光明区第三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活动,参赛家庭在竞赛中收获了丰盛奖品的同时,学习了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素养。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参赛家庭来自于区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项目学校光明区东周小学和光明区楼村小学的6个三年级家庭,还有40余名学生和家长前来观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技能,培养健康家庭氛围,充分发挥学校和家庭在学生健康教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此次家庭健康技能竞赛在总结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采用知识竞答、营养健康科普演讲、家长刷牙比赛、跳绳/踢毽子运动技能比赛等形式,以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运动、控烟、口腔卫生和传染病、近视、脊柱侧弯防控等内容为核心,开展了本次竞赛活动。活动受到两所试点学校和学生的积极响应,经过队伍自愿报名及校内筛选,最终有6组家庭进入本次区级竞赛,并在本次竞赛中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2小时的紧张竞赛后,根据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拼获得的分数高低进行排名,最终光明区东周小学王一诺小朋友参赛家庭和方月霖小朋友参赛家庭分别获得第一、二名,并将代表光明区参加深圳市第三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通过发挥出家、校、卫三方的联动作用,以健康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拼为基础,让孩子和家长在互动中完成健康知识技能的学习。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黄秀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