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精华学校千余“红领巾”齐声唱响队歌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11:35

公明商会为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颁发奖学金。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4日讯 10月13日,少先队员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光明区精华学校举行纪念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暨公明商会奖学金颁发仪式活动。千余少先队员齐声唱响少先队队歌,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现场还为30名品学兼优少先队员颁发了1000元公明商会奖学金。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整齐列队,3位旗手在出旗曲中庄严肃穆出旗,全场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行队礼,重温入队誓词。现场宣读了组建七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同时,五年级学生一起将自己的小红领巾取下放在袋子中保存,更换上大红领巾,宣告“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人大志向大”。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寄望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听党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物、锻炼身体,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好作风,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得到发展。少先队辅导员们将一如既往把爱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最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

期间,公明商会向精华学校移交了三万元奖学金支票,精华学校现场为30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颁发了一千元公明商会奖学金。历年来,公明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进行慈善乐捐,其助学项目是公明商会的品牌“民心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积极回报社会。

据悉,近年来,精华学校少先队组织认真按照上级党、团组织的统一部署,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先队员,用科学的知识充实少先队员,用生动的实践锻炼少先队员,用先进的典型激励少先队员,积极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开展“全国少先队大队”的创建活动,少先队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