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将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5 14: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 昨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为适应现代化财政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发展需要,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联系区卫生健康局、各涉改基层医疗机构及软件供应商,强化沟通协调、合力破解难题,稳步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时代即将开启。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充分借鉴市级和其他兄弟区的经验做法,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收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会同区卫健局、光明医保局结合光明区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了《光明区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的总体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实施步骤以及保障措施。

区财政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各公立医院在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加强横向和纵向的沟通联系,借鉴学习试点单位成功经验,补齐自身短板,及时、精准、高效地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在医疗机构与电子票据系统对接后,将启用、推广全国统一版本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逐步减少医疗收费纸质票据的使用。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通过数据共享、数字签名,实现数字化电子票据服务,其他纸质财政票据将在今年年底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马志强 蔡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