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扎实开展全区易涝点专项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5 18:54

工程师与网格员不畏烈日,对易涝点周边环境进行详细勘察。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玥)近日,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今年出现的34个易涝点进行全面摸查整治。

此次排查由管网工程师与网格员协同配合,逐点走访、现场勘察,结合各点位管网图纸,基本摸清了易涝点产生的根本原因,厘清了整治责任主体,同时提出具体的整治措施和管理措施。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易涝点周边存在施工垃圾导致管网堵塞、因水保未到位导致管网淤积、雨污错接导致雨时污水外溢、雨水管内部变形减少过流断面等问题,逐一登记并综合分析内涝原因,同步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各分公司调度组及时处置。排查结束后,各片区工程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情况细心分析、梳理易涝原因,形成“一点一策”调查报告34份,于10月13日完成排查信息统计。

通过此次排查,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基本掌握了光明辖区内各易涝点产生积水的根本原因,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为内涝整治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对应的措施。光明区相关部门及涉水企业将通过加大投入,整合资源,逐步消除全区内涝积水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