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违规存放危化品警示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5 22: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应急办开展违规存放危化品现场警示教育会,以杜绝危化品违规经营存放事件发生,消除火灾隐患。上村社区各楼栋楼长、居民等参加警示教育会。

据悉,9月16日,公明街道应急办连同综合治理办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上村上辇新村C区二排十一栋某房间内存储了大量危化品,工作人员现场立即联系相关行动组人员予以查扣,并对该间出租屋进行了查封处理。

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公明街道应急办在事故现场组织召开违规存放危化品现场警示教育会。会上,该办相关负责人就本次警示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强调,要求各出租屋楼长、房东及房客务必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自己及租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会议还对此次事故的涉事房东进行警告教育,涉事房东表示将深刻反省,加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随后,公明街道应急办法制督察组专家现场讲解了私自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对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各类常见危化品,告诫参会人员不可私自存放。

警示会议最后,公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给现场参会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手册,并提醒各参会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