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办公益讲座关爱夜班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6 11: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 近日,玉律第二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夜班族关爱行动——个人情绪管理及压力缓解公益讲座,吸引了近40名园区职工参与,进一步帮助职工树立良好的情绪观念,学会自我调节个人情绪。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专业的情绪管理讲师为职工们授课。讲师首先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生动形象的故事,并运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引入情绪这个主题,告诉大家无论多么隐秘的情绪都有它的外部表现,也能够被他人、被自己察觉。随后,讲师通过身边的例子为大家讲解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尤其是负面的情绪会引起各种各样的身体疾病。情绪不仅仅是心理方面的问题,它更和身体健康有密切的联系,必须意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讲师还从两个方面为职工们讲解管理情绪的方法技巧,一方面是激发正面情绪,培养积极的心态,做情绪的主人,驾驭和把握自己的情绪;另一方面是传授如何管理负面情绪技巧,通过合理宣泄、选择倾诉、转移注意力、自我减压、积极暗示等方法,学会正确表达和合理地转移自己的情绪。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讲师多次引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妙语连珠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收获了许多管理情绪的方法和技巧。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秀玲 郑彩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