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将抽调129人做好重阳节祭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5: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吕港强)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市民祭扫逝去亲人的日子。10月15日,公明街道召开重阳节鹰山园祭祀活动协调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了解,今年重阳节市民前往鹰山园祭扫需要通过“i深圳”APP内的“智慧殡葬”模块提前预约。祭扫当日,市民需要在入口检查点出示预约码等待检验,工作人员查验及填写信息后市民方可以进入园区,同时,入园祭扫时要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预约祭扫日期为10月17日至10月25日,每日可预约祭扫时段为上午8点至下午1点,当天15时后只能预约次日及以后时段,预约高峰期,鹰山园每日预约码上限1500个,每个预约码最多只能预约5人入园。为确保祭扫安全,市民应尽量避开高峰期祭扫,实现“错峰祭扫”。祭扫高峰期,交警部门将对墓园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西田路实行单向通行,设立临时禁停和单向行驶路段,从铁坑水库坝底路面至墓园出口(李松蓢信泰光学厂旁边)路段为禁止泊车和单向行驶路段,车辆由墓园正门进入,后门驶出。为了不影响拜祭车辆通行,祭扫高峰期间,严禁车辆停泊在该路段和逆向由李松蓢墓区方向驶入。祭祀活动高峰期间,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13点,将对李松蓢信泰光学厂旁边路口实施封路交通管制,离开墓园车辆全部需绕道李松蓢工业区方向经李松蓢桥驶出北环路。

此外,为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进行,公明街道将从各部门和社区抽调129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有关部门呼吁市民重阳期间尽量做到鲜花祭扫、绿色祭扫、无烟祭扫,做到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