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毒品宣传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5:08

凤凰街道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倡导居民远离毒品。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袁申赛)10月1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在塘家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禁毒基本知识,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辖区近200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社工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内容,结合宣传折页,向居民讲述禁毒的重要性,让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社工告诫现场居民一定要谨慎交友、不去非法娱乐场所、不随便饮用陌生人递给的饮料和食品,自觉抵制诱惑,遇到危险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求助。

在趣味游戏“毒品连连看”“你问我答”环节中,社工利用仿真毒品向居民详细介绍,将打乱序号的毒品知识表发放给居民进行解答,回答正确的赠送小礼品,有吸引了居民踊跃参加,派发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效果良好。

禁毒社工杨女士介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居民做禁毒的宣传者、防毒的实践者和拒毒的先行者,全民参与,人人禁毒,共同构建“无毒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