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与居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5: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赵老板,‘门前三包’不仅要清理门前卫生,还要记得保持周边的绿化良好和秩序整洁啊。”10月14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某店铺,与老板赵先生签订好“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叮嘱他履行好责任义务。

据了解,根据马田街道相关要求,从10月10日起,新庄社区在辖区集中组织开展“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行动,发动群众共同践行绿色理念、维护社区秩序、美化生活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街串巷,“面对面”为各临街经营场所业主细致解读“门前三包”的责任区域、责任事项以及管理房职责权限。要求各业主自觉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三包”,管理好门前卫生,清理责任范围内的废弃物、积水等,维护门前树木、绿化带,制止门前的乱摆卖、乱张贴、乱涂画、乱堆放、乱挂晒等现象,确保门面干净、有序、整洁,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

经过工作人员答疑解惑,沿街各业主积极配合责任书的签订,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责任书的相关要求,做到“管好门前事”,保证门前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洁。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已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17份。

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加强对“门前三包”工作的督查,督促各业主及时整改门前卫生差、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实现“门前三包”责任制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建文明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