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学茶艺品茶香 新羌社区长者乐享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5: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金连)10月14日,新湖街道新羌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了“茶清茗香,乐享人生”老年人茶艺体验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茶艺师担任主讲人,吸引了近20名长者参与。

活动开始,茶艺师向长者介绍茶文化的礼仪,例如鞠躬礼、叩指礼、坐姿礼仪等,并讲解了茶的起源、种类、功效等知识。据介绍,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茶并加以栽培利用的国家,茶的种类可分为:绿茶、黄茶、白茶、青茶(乌龙茶)、红茶、黑茶六大类,饮茶有防暑降温、增强记忆力等益处。

伴随着清耳悦心的古筝乐曲,茶艺师向长者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茶艺师从泡茶所用到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和每个步骤的含义,一一向大家讲解。最后,长者们现场进行冲茶,邀请茶艺师与社工品茶,并对他们表达谢意和祝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