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进学校宣传《民法典》 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7: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方立华 黄仙凤)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派出法律工作者,前往辖区公明第一小学,开展“民法典伴您行 法律援助惠民生”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学法、用法,信仰法律,并通过12348热线等途径寻求法律帮助,培养依法维权的好习惯。

活动中,法律工作者以法律大课堂的方式,面对面向该校五年级50多名学生进行宣讲,重点围绕《民法典》及法律援助制度,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维权及寻求法律帮助的方式、途径等问题进行宣讲解读。课堂上还设置“你问我答”环节,法律工作者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宣讲未成年人行为能力、教育权、身体权及隐私权保护等法律知识,加深学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变得鲜活易懂,让他们明白法律知识与自身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并学会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悉,活动共派发法律援助宣传册、《民法典》宣传册、笔记本等特色宣传资料20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