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守望从心”心理健康分享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7: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巫露露)10月15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组织人员在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守望从心”心理健康分享活动。通过讲座互动的形式带领社区长者共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如何预防及应对心理问题。活动共吸引15名社区长者参与。

据了解,活动以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为主题,讲述了离退休综合症、焦虑、疑病和抑郁等老年人群体中高发心理问题。同时,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参与活动的老年人思考如何调整心态,共同探讨学习预防老年人心理问题的方法。座谈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带领长者们自制DIY团扇,锻炼动手能力。老人们相互交流团扇制作方法,聊着家里长短,现场气氛热烈。

马田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心理健康分享活动,系该中心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让社区长者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学会自我调整心态,快乐享受夕阳红生活。接下来,职康中心将会继续开展相关类型活动,提升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