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三大”行动提升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9 1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10月15日晚,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安巡员、网格员等力量,再次整队出发,通过持续开展“大扫楼”“大巡逻”“大宣传”等“三大”行动,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

据了解,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部署,薯田埔社区此次开展的“三大”行动从10月1日启动,分为“大扫楼”“大巡逻”和“大宣传”三种形式。“大扫楼”由社区党委带领,借助网格、安监、警区等部门力量,采取“大兵团”作战方式,联合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扫楼行动”。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或立即进行整改,或进行限时整改。“大巡逻”采取巡逻车、亮警灯、拉警报等方式对辖区治安重点区域、商圈人员密集区域、出租屋聚集区、工业园区进行治安巡逻,以营造声势、提高路面见警率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宣传”则是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及讲解的形式,对住户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截至目前,该社区“三大”行动累计出动201人次,排查房屋18栋617套间,“三小”场所143家,核实人员信息427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520份,共发现隐患62处,已现场全部督促整改。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