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9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禁毒办、V爱之家、精神卫生等相关工作人员在玉律社区公园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平安玉塘”禁毒宣传活动,共建和谐文明的无毒社区。

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的讲解,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到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变化多端的包装形式,比如跳跳糖、奶茶包、神仙水等。现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对此很感兴趣,工作人员顺势强调了新型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毒性强烈,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不可逆的损害,导致急慢性精神障碍。同时,新型毒品还会对心血管产生兴奋作用,导致急性心肌缺血和心率失常,严重的可产生惊厥、脑出血和猝死。滥用者易出现兴奋、狂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行为失控,造成一系列社会问题。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要将这些毒品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青少年禁毒宣传手册、宣传折页200余份,禁毒知识普及近200个家庭,加强了禁毒知识的普及及传递,从而提醒辖区居民日常注意防范,不给新型毒品有机可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